家校互动,共同育人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876

随着2017-2018学年的结束,各科成绩相继录入完成,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协助学校共同育人,药学院在暑假期间,给每一位1617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家长邮寄了一封信。

信封中装有学生的学年各科成绩单,还装有“致家长的一封信”,包含四方面内容:一是学院领导对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关心学生成长的家长们表示的诚挚感谢;二是详细介绍了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三是告知家长了解学生暑假安排和开学日期等注意事项;四是告之学院办公室、辅导员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

“是否应该给大学生家长寄成绩单”一直是网络热议的话题。学院认为,大学生虽已成年,但毕竟是首次离开父母的羽翼远行,孩子能否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每个家长特别关心的问题,另一方面,大学一、二年级的基础课程比较多,不适应的学生容易挂科,所以,给低年级大学生的家长寄成绩单,是出于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目的。一方面,希望挂科的大学生们把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激励他们在大学后续的学习中拚搏、努力,真正学有所成;另一方面,促进学生与家长的沟通,也希望发挥家长的督促作用,使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实现家校互动、共同育人。

本次是药学院首次针对低年级大学生邮递成绩单,获得了诸多学生家长的支持和反馈,学院将作为一项常规工作纳入日常管理。是否要针对高年级大学生邮递成绩单,还须进一步调研与考察。(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