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8暑期法国游学第二周生活学习感悟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882

法国游学的同学们在一周后逐渐适应了当地生活,周一到周五在带队老师刘萌芳的带领下集体坐C5巴士去到学校,每天在等车的过程中可以和班上其他国家同学聊聊昨天发生的趣事也是一大乐趣,在此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同学们语言交流能力也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每天的上课是非常有趣的,上课围着老师坐更方便听清老师上课内容,同时也提升了学习氛围。每天的课程中都会有1小时的语音课(听和读的专项练习),法语老师会一对一地听你读文章并且纠正同学们的发音问题。每天上课都会有新的收获,每天都有所进步,正是我们来格勒学法语的初衷所在。同学们在两周后已经都能跟上法语老师的节奏,上课日常单词也能很快理解。相信四周的学习后,同学们的法语能力会有很大提升。

在周四下午,同学们为了了解法国药学知识去到了格勒诺布尔最大的药妆店,门口很大的PHARMACIE牌子就已经吸引了我们一行人的目光。同学们进去后先是浏览了店内情况,同学们会看看自己感兴趣商品的标签配方,虽然都是法语,但是同学们会尽力去看,有时也会询问店员了解。在药妆店后半小时中,同学们也进行适当的采购。在药妆店,我们收获了不少药学知识,也许只是些最基础的,但是会更加坚定我们学好药学的信心。

周末,同学们来到了法国知名地区-普罗旺斯,到访欧舒丹工厂,了解了欧舒丹的历史((L'OCCITANE,全称L'OCCITANE EN PROVENCE,意即普罗旺斯的欧舒丹”)。欧舒丹是一家专门制造及售卖个人护理产品及家居产品的国际零售企业,主要生产基地设于法国马诺斯克(Manosque)。同学们在欧舒丹学习到了如何提炼精油,以及一些产品的生产过程,对同学们之后的专业课学习也起到了帮助作用,更是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两周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收获了友谊和知识,并且更加了解了法国历史和文化。我们会不忘此行初心,砥砺前行。(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