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暑期走访,校企沟通,确保校外实践教学质量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8-13浏览次数:403

    为深入掌握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带教情况及实习生适应情况,确保校外实践教学质量,加强实践育人的精准化管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88-810日,顶着炎炎烈日,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和学院实践教学管理干事黄燕娟老师走访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上海市闵行区中心医院、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国家上海新药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10余家实习单位,看望了在医院或企业跟岗实习的学生,详细了解了校外实践教学的具体情况。

此次走访前,药学院实习带教老师积极与实习单位负责人沟通联系,确定走访计划。走访过程中,各单位负责人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叶书记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就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管理、就业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了实习单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吸纳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达成了共识,同时调研了各单位科研情况及本科生论文带教能力,为明年本科实习就业工作做准备。

在交流过程中,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对药学类专业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虚心好学,责任心强,职业素养高。对于学院实习管理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非常愿意继续长期与我院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从而达到实习、就业一体化的最佳效果。同时单位从目前岗位职业技能需求出发,就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部分企业希望能建立校企合作定向班来加强学生岗位技能的培训等。

交流结束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叶书记等人实地参观了学生的工作环境,向实习带教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实习过程中的表现。最后也向学生了解了实习的感受,就学生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同学们对老师冒着酷暑看望他们,关心他们,感到很温暖很开心,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期望,认真实习,积极工作,完成实习任务,掌握更多岗位技能。

通过走访各实习单位,加强了学院对用人单位和社会对人才培养需求状况的了解,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为接下来的就业推荐工作以及明年本科生实习工作安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听取了实习单位提出的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积累了第一手资料。(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