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完成2018年中法联合培养本科项目学生遴选工作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56

63日至11日,受药学院邀请,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健康产品营销》专业本科项目学术负责人BICHON博士来访我校,并与皮尔法伯(中国)的企业负责人组成联合评委团,对2018年报考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健康产品营销》专业本科项目的学生进行面试,最终共有3位学生通过笔试和面试获得深造机会。来访期间,我校黄钢校长、唐红梅副校长代表学校亲切会见了评委团成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为中法药学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药学专业中法合作项目从2006年开始实施,至今已有30余名学生实现了留学梦想,并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不少人已成为同辈中的佼佼者。本项目专门针对我校药学专业高职生开设,学生入校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免费选修法语课程。在第二或第三学年末,通过中法联合评委团的面试和笔试,并获得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法语能力测试TCF/ B2等级证书后,可于每年9月赴法国蒙彼利埃药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回到国内完成法国皮尔法伯制药(上海)公司3个月实习和经中法混合委员会考核通过后,学生可获得法国蒙彼利埃药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本校颁发的药学大专毕业证书。

此次Bichon博士到访我校,还与药学院共同召开了三次工作协调会,对长期以来的中法合作项目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在充分肯定过去多年工作的基础上,双方就课程设置与衔接、法语学习考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推进项目的持续开展;参观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地了解实验设备与实验课程授课情况;亲临课堂了解法语课程教学模式和学生法语学习情况;参观华山医院门诊药房,了解国内医疗机构对药学人才的岗位能力要求;与1617级药学专业高职学生进行见面会,对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健康产品营销》专业本科项目进行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中法合作项目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留学蒙大的30多名同学中,有的在知名的跨国药企如默沙东、拜耳、武田就职;有的选择继续在国外深造获得了硕士、博士学位;有的定居法国,成为同辈中的佼佼者。相信中法项目的持续而深入的开展,定将帮助更多的同学们在学习和事业上看得更高,获得更多!(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