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武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392

67日下午,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武在南苑教学楼W204教室举行,辛晓明的《药理学课程思政概要》、孙运刚的《中药学思政课程》、赵婷婷的《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共频共振》、姜智腾的《药物化学课程思政》、方中坚的《药事管理课程思政》等5位青年教师的设计进入学院比武环节。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团队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药学院教师观摩比赛。比赛由徐一新院长主持。

本次入选的5名参赛教师及设计,是经过教研室内部选拔和推荐产生,参赛设计通过院内评委组进行提前审阅,现场抽签方式决定比赛顺序,参赛教师经过8分钟“说课程”,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5名教师以课程为载体,依托课程教学内容,结合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育人目标精心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环节,注重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重点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等方面体现思政教育,展示了药学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较高的认识水平和教学能力。评委在点评时表示,参赛选手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作了深入的探索研究,准备充分,课程设计巧妙,令人印象深刻,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评委还就如何依托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育人资源,延伸内容深度,更好地体现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践性原则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武,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由“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药学院以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为指引,以“德育为先,明理入心,精神成人”为主题,围绕“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全体教师深入思考教书与育人的和谐统一,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学院建设、专业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等各方面,形成课程思政育人的圈层效应。(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