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理学教研室召开本科教学大纲修订讨论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30

2018130日,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该标准从专业认证的高度提出了各高校应将达到《国标》作为专业建设的最低要求。2018517日,药学院药理教研室针对20189月即将进行的《药理学》和《药理学实验技术》2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参照《国标》标准,从完成到如何再进一步提升教学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本次课程讨论会在药理教研室王进主任的主持下召开,惠斌副院长、辛晓明副教授、赵梅副教授、黄燕娟老师和解伟老师列席。首先王进主任对《国标》进行了解读,并参照《国标》标准及学校本科激励计划实施细则,对《药理学》和《药理学实验技术》两门课程从教学用书的选择、教学内容的确定、教学课件的制作、教案的撰写、教学大纲的编制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教研室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分工。接下来,按照学校教学大纲撰写模板,参照教师们的修改以及惠斌副院长整合审核的本科教学大纲,老师们针对每一章节、每一个实验项目逐字逐条地进行了审阅,并对教学大纲中的教学内容、教学时数、教学安排等提出了新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教研室会议,教师们更加清晰明确了本科教学的目标和要求,未来也将持续不断地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着重优化教学设计,完善教学大纲,为药学专业的提升以及药理教研室的内涵建设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和专业知识技能的储备。(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