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297

2022年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切实履行责任,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专门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各基层组织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学校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总支也结合实际,分别开展了整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面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7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党的十九大以来,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一系列教育学习活动,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意识得到加强。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心意识得到提升。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支部的头等大事,也是贯穿今年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我们党员同志的工作要围绕这条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进。

在学校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中,吴韬校长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要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发展。”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优秀的学生是中坚力量,我们应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增强思想觉悟,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加强教育引导党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支部支委的培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党性意识,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抓好结合,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突出思想性和政治性;结合即将召开的二十大,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施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