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完成2018年暑期法国游学项目学生遴选工作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96

为更好地推进法国蒙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法语语言学习游学项目的持续开展,打造药学院中法合作特色项目品牌,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法语学习水平,药学院于59日组织报名学生进行法语笔试和综合面试,并于514日召集录取同学召开游学专题培训会议。药学院院长徐一新、药学院中法合作项目专员陈桂林老师、游学项目带队教师刘萌芳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外事秘书刘晨辰老师主持。

会上,药学院院长徐一新首先向通过笔试、面试成功进入2018年暑期法国蒙格勒诺布尔第三大学法语语言学习游学项目的15位同学表示祝贺,并表示能够入围此次法国游学项目也是对自身长期以来法语学习的大检验和再提升,鼓励各位同学应该倍加珍惜此次语言学习和视野拓展的机会,积极利用此次学习机会,为今后报考中法合作的本科、硕士项目打下良好基础。接着,陈桂林老师对此次游学项目学生的遴选工作做简要回顾,并就游学中的注意事项与同学们做详细介绍。会议还特别邀请了16级药学本科2班的徐俊杰同学,就自身在2018年寒假参加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职业体验实习游学项目做经验分享,详细和同学们介绍了护照、签证办理等事宜的材料准备工作和办理流程,使得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目标。刘萌芳老师还与同学们建立微信群,明确了游学中需要注意的组织纪律和游学考核事宜。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增强了出行的自信心,期待通过此次游学获得语言学习、专业视野、文化交流的多方位提升。(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