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39

【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药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刻用身体力行书写党员的特殊使命和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无私奉献点亮爱与星光。


义不容辞,共克时艰

陈琳 20级药学中高职贯通班 中共预备党员

疫情期间,陈琳同学在结束实习工作后第一时间主动前往社区报到,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志愿服务期间,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的7栋居民住宅、200多户人家进行人数排查统计24小时保持与社区居民们沟通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人以及需要上门入户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们给予重点帮助协助维持核酸现场队伍秩序,进行核酸登记。在检测队伍中发现老人、孕妇、着急上网课的学生等情况,将其引导至核酸检测绿色通道缩减核酸检测等待时间。由于陈琳所居住的社区是万人小区,体量较大,每次核酸检测过程都需要协助医生完成至少600-800多人的核酸检测。她积极协助医生完成已经采样拭子的保存,在保证速度的情况下,做好消毒工作,避免造成采集管之间的交叉污染。

作为预备党员,她表示对于参加本次社区志愿者服务是理所应当义不容辞的是党员该有的责任担当希望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疫情早日过去。她始终相信在无数逆行者以及居民们的配合下,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上海加油!中国加油!


坚守初心,共克时艰

张睿妮 19级药学本科3班 发展对象

本次新冠来势汹汹,而疫情防控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和党员发展对象,张睿妮同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她多次于小区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维持核酸现场检测秩序,登记居民情况,确保小区每位居民应检尽检、应测尽测。期间她遇到很多手机使用不便以及不会使用核酸码的老年人群体,她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帮助老人解决手机操作问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疫情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她与身边志愿者们结对帮扶社区老年人群体帮助线上团购生活物资购买药品解决老年人在疫情期间的后顾之忧

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需要更多年轻志愿者投身一线,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而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与暴雨、烈日、作斗争,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她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心防疫, 勇挑重担

周怡佳 20级药学本科1班 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疫情期间,周怡佳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主要任务是在防疫一线负责与医护人员对接,完成区域扫描核酸码、采样管的发放。她认为虽然防疫工作很疲惫,但更多的是收获。通过不断实践,不仅锻炼了与陌生人沟通、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还让她切实体会到志愿者工作的平凡与伟大。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尽自己所能,勇挑重担,在困境中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相信只要同心战“疫”,风雨定会送春归!


严防严控,坚守岗位

徐乾峰 21级药学高职2班 入党积极分子

在这次疫情期间,徐乾峰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入党积极分子班长,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校园安全巡逻队、核酸志愿队,积极服务身边师生,发挥了一名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他能坚守本职岗位,秉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认真检查每个人的核酸码,提醒人与人之间保持间距。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能给他带来一定的收获,让他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服务”的深刻含义。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在这次疫情长征路上,他能发挥自身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大大上海保卫战很快就会看到黎明的曙光,让我们一起期待摘下口罩后的再次相见!

重任担肩头,使命记心间。目前上海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 春暖花开,静待疫散。在这个春天我们看到了无数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与病毒赛跑,为生命而战。还有更多的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撑着、奉献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们没有一刻忘记自己的使命担当,积极作为,投身抗疫志愿活动,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奋斗。共克时艰,义不容辞,相信只要同心战“疫”,风雨定会送春归!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