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三)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49

【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药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刻用身体力行书写党员的特殊使命和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无私奉献点亮爱与星光。

不畏艰难,攻克疫情

汪秋颖 18级药学本科三班 中共预备党员

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汪秋颖同学主动加入社区居委疫情防控组,主要负责组织小区居民前往定点区域进行核酸采样、分发抗原试剂盒工作。除了要维持现场核酸检测秩序外,她还负责帮助孤寡老人及外籍人士登记核酸码,让他们顺利完成采样。由于小区面积大、住户多,整个采样时长往往要持续67小时,从晨起微光到午后烈日她身穿防护服默默为社区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力量,毫无怨言。她表示虽然防护服又闷又热,但是能够为防疫工作作出小小贡献,是她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仅是微弱力量,但通过抗疫志愿服务让她更加深入理解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坚守初心,勇于担当

宋旭荟 20级药学中高职贯通班 发展对象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以及发展对象,宋旭荟同学第一时间加入社区防疫工作的队伍,在核酸点位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社区居民登记核酸二维码,提醒居民们提前打开核酸二维码,调高屏幕亮度,提醒居民保持2间隔距离按楼栋顺序通知各楼栋居民依次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登记信息,标注需上门采集核酸的居民信息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并做好回收和登记工作,一次次的上门服务,居民们用最朴实的问候让她感受到做这种志愿服务是有价值的。同时她还参与物资的分发与核实登记,协助居委干部解决社区居民的相关问题等。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一种幸福感和成就感。

通过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表示:“我深切地感受到疫情防控中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肩负重大责任,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加入到这个抗疫大家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满足。相信经过我们所有人的努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以身作则,服务人民

方也 21级药学专升本班 入党积极分子

此次疫情暴发后,方也同学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小区内老年人较多,对于刚开始使用的健康云系统操作不熟练,她在维持队伍秩序的同时,耐心教老年人如何进行登记。对于一些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她指引老人前往人工登记处进行登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谁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切身感受到一线人员的不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句话,在这场抗疫实践课程中,带给她微妙力量,让她深切体会到自已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坚定她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


星星之火,勇当先锋

施袁媛 19级药学本科四班 入党积极分子

扫描核准核酸码是施袁媛同学在这次疫情中做的最多的岗位,看似不起眼的岗位,却是掌握着所有人核酸结果是否准确地“关键岗位”,此外她还自发去关爱小区特殊群体,尽可能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并在小区物资发放时,争做物资‘最后100米’的配送员,把物资送到每一位居民的手中;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带头维护良好舆论环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正以自己的行动为共同守“沪”发挥自己的光热。高温天下,面罩上的蒸汽水珠、头套下湿润的头发、防护服下湿透的衣服都不曾让她退缩,再苦再累,她永远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她坚持为筑牢抗疫一线共产党人的坚实壁垒贡献自己的力量,用“红色壁垒”铸就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扎根一线,在自己的阵地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让党旗在抗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她坚信胜利一定属于这座光荣的城市!

坚持就是胜利。上海疫情正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仍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支部师生党员们要持之以恒守住抗“疫”一线,面对困难绝不退缩,以身作则勇担先锋。相信经过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