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二)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99

【战“疫”一线】“药”显担当,党员先行(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药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刻用身体力行书写党员的特殊使命和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无私奉献点亮爱与星光。

坚守初心,勇担重任

虞科杰  19级药学本科3班  中共预备党员

预备党员虞科杰同学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自学校准封闭管理以来,虞科杰同学始终坚守岗位,上岗两个月的时间里,她作为新南苑餐饮志愿者的组长之一负责餐饮志愿者的考勤排班,维持新南苑食堂就餐秩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排队过程中保持两米间隔。虽然工作紧张忙碌,但她不敢有丝毫松懈,时刻保持严谨认真的服务状态。看到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提醒下做到有序就餐,想到自己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让她感触颇深,进一步坚定了她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她相信,在学校师生员工所有人团结一致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虞科杰同学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奋战,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奉献自我,齐心抗疫

许颖韵  20级药学本科4班  发展对象

许颖韵同学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我们可以看见很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们,特别是在防护服下被口罩勒出压痕的医护工作者们,正因为有你们,才有了山河无恙。虽然我们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走出校门,但是依旧可以在校园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积极投身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在学校新南苑食堂维持秩序,让大家保持米间隔距离并戴好口罩。我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块想,春日融融的日子离我们并不远,很快我们就会恢复到以往正常的学习生活。”


坚守岗位,勤恳付出

辜逍逍 19级药学本科2班 入党积极分子

自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以来,辜逍逍成为了校园里身穿橙色马甲,活跃在校园防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辜逍逍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岗位,勤恳付出,实现他们餐饮组全体志愿者,全体后勤人员劳动的巨大价值——让大家规规矩矩排队、健健康康吃好饭!

志愿者过程中,最难以克服的是心理这一关。辜逍逍同许多志愿者一样,刚开始时,每天晚上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匆匆忙忙洗漱休息.……疲惫让宁静的夜晚异常漫长!但是第二天清早闹钟一响,他仍然会选择奔跑在校园抗疫志愿服务一线,也正因为有他们这群不计回报付出的校园志愿者们,很大程度上给了同学们一份心安,一份保障,更守卫了校园这一方“净土”。

辜逍逍同学说:“在这场战中,每个人留下了战斗的痕迹,在自己的战场上拼搏过,这会成为自己的勋章。虽然此次疫情打破了春的宁静,但我们终会战成功,迎接夏的热烈、秋的浪漫和冬的烟火。”


勇于担当,守护校园

俞嫣雯 20级中药学高职班 入党积极分子

2022326日起,俞嫣雯同学已经连续四周参加了药学院学生临时党支部巡逻志愿服务工作巡逻过程中,她主要负责夜间新南苑河道东西片区重点围墙、制止投喂猫狗行为的巡逻检查工作。于俞嫣雯同学而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光荣的,也是理所应当要竭尽全力去做好的。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会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的精神面貌。她认为,既然坚定选择永远追随党的步伐,就应当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就应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橙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活跃在校园的每一处角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以赴,努力坚守,他们用行动树起标杆,用坚守诠释担当,用一次次“逆行”织就了一张安全温暖的校园疫情防控网!我们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坚守下,我们必将打大上海保卫战,必将迎来疫情防控攻坚战胜利的曙光!(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