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72


928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总支书记詹昌明主持了学习.

 詹书记从一、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这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解读。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进行了学习。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是当代爱国主义教育鲜活范本。

 詹书记要求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