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保卫国家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征兵宣讲

发布者:虞静瑶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0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学生处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药学院积极部署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419日和27号分别在南苑E203E303分两期为药学院在校班级男生开展征兵入伍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组织,特邀校武装部部长卢灵和药学院退伍大学生代表进行宣讲,药学院辅导员和男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宣讲。

退伍大学生结合自身部队经历,分享了入伍的收获。他们非常感恩入伍的经历,入伍两年锻炼了强健的体魄,培养了他们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退伍后自身过硬的素质对在学校的学习和实习、就业都是宝贵的积累。武装部部长卢灵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投身军营既可以培养当代大学生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可以在部队中提前进行社会实践,丰富人生经历,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他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借政策倡导的东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次针对征兵的宣传活动,也是对药学男生开展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药学院男同学入伍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