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专业兴趣课程进高中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311

       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大多数高中生最关心的问题。选择合适自己职业发展的专业,可能会为他们未来的生涯之路点灯引航。而选择一个自己不擅长、不感兴趣的专业,可能会让未来更加迷茫。为了帮助高中生了解生物医药行业发展,领略中医药学文化魅力,提高高中生的综合素质,引导他们未来的专业发展,2021917日下午,药学院院长徐一新教授亲自到上海市光明中学开启了中医药学启蒙课程的首讲。

       上海市光明中学创办于1886年,曾名中法学堂1951年改现名,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校、上海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上海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暨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法两国政府合作的法文课程班项目学校。为每个学生都开设英语、法语两门外语课程,有将近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选择法语作为第一外语参加高考,由法籍教师和中国教师共同执教,是中国第一所获得“法国教育”标志认证的中学。20211月,我校与上海市光明中学签订创新型、前沿化“高中-高校”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创新协同培养基地”,向上海市光明中学师生开放我校优质专业资源(健康、卫生、医学等),为高中师生提供相关课程或讲座,培养及提高其专业能力水平与素质。

       中医药学启蒙课程为我校首批开设课程,面向高一、高二学生开放。通过“青蒿素的传奇故事”、“中医阴阳五行是科学还是迷信?”、“中药的认识误区——纯天然与'是药三分毒'”等课程的讲授,让学生了解中医药学,提升对卫生健康领域的关注度。期间,还设计了香囊制作、护手霜DIY等职业体验项目,让学生感知药学的学习乐趣,培养关爱、互助、严谨、求实的职业素养。希望未来有更多上海市光明中学的优秀毕业生进入卫生健康领域深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