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112

 

 为响应上级组织要求,针对巡查反馈意见进行措施落实,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拆分整改,20216月药学院党总支拆分后的党支部正式运行。为了更好推动药学院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药学院于720日在南苑2号楼8楼召开了纪检干部履职培训会。会议由叶婧副书记支持,学院全体纪检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由叶婧书记向所有纪检干部介绍纪检工作的意义和内容,在监督2020年巡查整改各项措施落实的基础上,结合药学工作实际,做好做实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对教育教学的良性发展起到监督、保护和促进作用。

 接着,叶婧书记带领所有纪检干部对2021年度药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计划、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主要职责、二级单位党总支下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职责等文件进行了学习,重点讲解了三大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从严治党的监督、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和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内容。

 最后,叶婧书记结合现实案例讲解了具体工作中的廉政督查、经费和项目效能监督和交叉监督等具体纪检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药学院纪检干部对于纪检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药学院纪检队伍的思政政治觉悟和履职水平,以期更好地建设廉洁治学,廉洁从教的药学院廉政氛围。

 (药学院 孙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