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57

    7月20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药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徐一新主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教师的立教之本。学校立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战略,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学校召开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全校上下要秉承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重点围绕专业建设、课程与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和教师教学发展等内容,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梳理问题,寻找对策,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好基础。药学院组织本部门人员开展专题研讨,充分利用教研活动,组织本部门全体教师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和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项发展规划,围绕专业建设、课程与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管理、质量监控和教师教学发展等内容开展院级大讨论。

    本次全院大会,徐院长围绕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和学科大讨论的情况展开汇报,向全院教职工展示了药学院的教学教学建设现状、教育教学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十四五”乃至中长期发展教育建设、存在的困难与期望、学科发展方向等。同时对学期末和开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责任落实到人,为期末和下学期的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徐院长还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期中一次性绩效发放方案事宜。

编辑:药学院办公室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