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2届高职毕业生第一次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172


药学院立足学校“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与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岗位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促进者”的办学目标,做好学生在校期间专业理论学习和综合素养培育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学生岗位实践能力和胜任力的培养。

药学院于2021年于715日在新南苑4号楼300人报告厅召开2022届高职实习动员大会。动员会由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老师主讲,2016级药学高职校友李秀斌学姐分享在益诺思的实习工作经验。药学院2019级药学、中药学高职、2020级中高职贯通班专业197名学生及带班辅导员参加。为了让同学们有健康的择业就业观念,使同学们准确定位,积极获取就业信息,敢于面对每一次的机遇和挑战,叶老师从实习安排与管理、实习文件解读、实习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从本届毕业生的生源沟通、性别构成、用人单位需求具体信息等实际情况出发,重点就如何选择实习单位对学生进行的指导和解答,引导学生树立谦虚、好学、踏实、认真的思想,到岗位上提高本领,向学生反复强调实习是通向成功就业的大门,理性选择实习单位对于实现就业有关键作用。益诺思的李秀斌校友结合自身经验,谈了实习与未来就业的关系、实习具备的心态和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在实习期间需要保持谦逊的心态,摆正态度面对实习。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感受到“学校与我们同在”,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施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