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师生赴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安评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86

 

根据市教委新设立市级统筹引导项目“高质量医药研发实验室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要求,为搭建校企合作育人的平台,提高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加深师生对药学专业的了解药学院借助药学科技文化节平台,202158日下午组织4名挂职辅导员老师与药学院学生,至国科学研究院上海药物所新药安全评价中心共同参观学习

安评中心李峰老师首先展开宣讲,以问题引出思考,针对同学们想要了解的安评中心的历史、工作板块及内容等展开详细介绍。中心的主要功能为:提供药物安全评价服务、提供药物安全评价技术平台和咨询服务、建立各种药物安全评价模型、研究药物安全评价技术和方法、开展毒性机理研究。安评中心不仅是医药研发的入口,也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人员流动在20%左右,对于公司而言培养了技术型人才;对于员工来说,提高了职业技术能力。公  司与员工实现双赢模式。

宣讲结束后,安评中心各部门的负责老师带领师生进行了参观,对实验室的功能、作用、特点依次进行介绍,同时对医疗器械的用途进行深入讲解。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清晰各个岗位的工作性质和内容,也明确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和进步的空间。丰富的内容讲解让师生们更加了解安评中心,学生也意识到在校期间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医药研发实验室人才培训基地的参观学习,提高了校外实践基地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的深度与广度,提高了教师指导大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提高药学院学生的实验技术水平及服务于上海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能力,为学生也提供了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选择。(赵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