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53

 

429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开展关于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学习活动,全院教职员工参与其中。针对教育部列举的8项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通报案例进行了重点的学习。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詹昌明首先对全国8起案例进行通报,并逐条分析了对应违反的十项准则相关内容,在学习中反复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老师们一定要以十项行为准则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标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因一时冲动酿成大错。

 针对此次学习中通报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一新表示,药学院教师一定要引以为戒,平日里加强学习,要以具有崇高品德的老教师老党员作为学习榜样,要以十项准则作为制约,绝不可以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药学院在今后的教师政治学习中也将更加注重老师品行、道德素养的培养。

 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违反师德师风建设的8项案例触目惊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防微杜渐、谨慎行事。

 定期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是必要的、及时的。老师们在上课、科研同时仍需加强自我修养,确保自身的言行符合新时代教师的行为准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有自身身正,才能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康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