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之光,照‘药’学子之路”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33

 

--2021年药学科技文化节圆满开幕

为了探索药学科技、传承药学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创新发展的思维和严谨求知的能力。药学院于202148日下午1点在新南苑800人报告厅举行了以“科技文化之光,照‘药’学子之路”为主题的2021年药学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校学工处副处长吕晓丽、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药学院院长徐一新、药学院副院长胡霞敏、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以及药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药学院院长徐一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围绕药学文化和药学科技两方面已取得的成果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药学院积极参与创新比赛、技能比赛、专业类竞赛等,在全国药苑论坛、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在学院老师的引导帮助下,积极培养科研思维,学生在论文发表、专利发明、课题参与等方面有了极大进步。此外,药学院紧跟学校发展要求,对接社会需求培养药学人才,近年来学生就业、考研情况也成绩瞩目。在药学文化方面,从药学志愿者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前三届的药学文化节等,结合时代热点和专业特色,在校园里、在上海的医院社区,乃至全国各地积极宣传药学文化。此次药学科技文化节更以往药学文化节相比,增加了科技和创新的内涵,给同学们提供将药学专业与科技文化相结合的载体,为药学学子迎接挑战、求实创新、崇尚科学、努力成才搭建平台。

今年学院又立项了三项大型学科竞赛项目,分别是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药苑论坛、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为了使药学学子更好的了解比赛内容,充分备赛,特邀请了学院全国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组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徐晨钦同学和第十二届全国药苑论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潘维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竞赛和考研经历,三项立项项目的带队老师徐一新院长、解伟老师、孟祥国老师,上台解答同学们对比赛的疑惑和问题,让同学们对项目内容和备赛方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增加了对药学科技的兴趣,我们将借助药学科技文化节的载体以赛促学,更加注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

吕晓丽副处长、詹昌明书记、徐一新院长共同上台剪彩,宣布药学科技文化节的正式开幕,并预祝本届药学科技文化届圆满成功。本届药学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优美的民族舞蹈《舞在春天》暂告一段落。

开幕仪式结束后,药学院邀请到药学科技文化节的首场讲座,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大赛并屡获佳绩的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范建华博士,为同学们做《生物医药创客,创造美好未来》的讲座,精彩的讲座为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开阔新视野。(赵川乐、叶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