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09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保障国泰民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增强忧患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发展对象于4152000准时收看央视综合频道,学习《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专题片。

通过本次观看,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感触颇深,专题片结束后踊跃分享观看心得。

教师党员 孙旖:当今安全的生活环境是因为强大的祖国在为我们保驾护航,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坚定决心、凝聚力量、长期奋斗,为实现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不断开辟新道路。

学生党员 李路路:当下,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复杂多变的国际安全环境、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史无前例的综合性挑战、各种分裂势力的威胁,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关系全局、利在长远的战略工程,只有人人参加、人人负责,维护国家安全才能有更为坚实的保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退伍军人,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激励身边同学立志参军报国,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发展对象 薛冰清:只有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才能更好的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统筹发展和安全也是密不可分的重中之重,只有兼顾才能越走越好。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是要做好模范作用,提高自身思想高度,扎实打牢理论知识,不断增强社会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展对象 邓杰: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带领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现今,一批批疫苗免费覆盖接种,充分体现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引领让人民幸福感可持续,安全感有保障。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提高安全意识,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之壁垒。

发展对象 王梦园:通过观看本次专题片,我明白了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保障人民利益,只有实现每位公民的安全,才能保障国家整体安全。相比专题片中的人民英雄,我做得还远远不够,但我努力会向他们学习,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靠齐。此外,作为一名医学生,将来将从事治病救人的工作,我将牢记行医风守医德,为保障人民健康安全而努力。

通过此次专题片的观看与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师生党员、发展对象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支部师生一致表示,将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