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18

329日中午,药学院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院级(校外)督导陶建生教授、药学院院级督导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主持。

为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学校为构建全链条多维度教学质量评价,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建设,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督导组在维护教学纪律、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作用。根据《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办法》(沪健医教务〔201927号)以及《上海健康医学院督导听课与评价管理办法》(沪健医教务〔201924 号)的文件要求,药学院专门成立了院级督导组,院级督导组在药学院领导下,独立开展药学院教学秩序检查、课堂教学评价、教学管理督导、教学服务保障监控和督导信息反馈等工作。

会上,陶建生教授首先带头向学院反馈了督导听课情况,随后各督导分别予以了反馈和交流。督导们根据听课情况与教师一起分析课堂教学的优势和不足,促进教师尤其是新上岗的教师和其他中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对缺乏教学经验的年轻教师提出了注意跟踪指导和培养的方案,以期帮助其尽快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督导们一致认为药学院教师课前准备比较充分,教学预设较好;课程思政的融入较好,对学生思政教育做到了润物无声;教师整体上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态度端正;课堂教学的组织结构大体上安排比较科学,环节紧凑;大多数教师的课堂注意到了学生互动,教学目标达成度较高。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和建议,提高年轻专业教师教学能力;有效调动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等。

徐院长指出,在督导评价开展以来,从中我们发现,每一位教学督导员都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并对每一位被听课教师作出客观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教师个人和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出谋划策。

 


              编辑:药学院办公室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