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女教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手工包、永生花”制作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50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

为纪念三八妇女节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的工作状态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来,根据校工会的工作部署,学院工会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为主旋律,本着广泛参与,形式创新,健康向上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精心设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三八妇女节快乐手做”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开展活动调研,协调活动时间

 “三八节”是我们妇女的节日,它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对女性的尊重,对女性的理解;充满了温馨,充满了体贴,充满了爱心;带给我们的是轻松愉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为此,领导对组织“三八”节活动高度重视。在“三八”节前夕,为活跃我们学院的文化生活,以庆“三八”节为契机,弘扬传统美德和倡扬时代新风,学院工会开展了女教师三八节活动调研。通过这次活动,既提高了大家对妇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调动了全部女教工参与的积极性,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二、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通过调研,最后确定进行“纪念三八妇女节快乐手做”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永生花的制作”和“手工包的制作”两个内容。为了满足老师们的时间,同时考虑手做的难易度,此次活动特设定为两个时间进行,这样老师们可以有两个时间参与学习和制作。最终,药学院全部41位女教职工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有8位女教师参与“永生花”制作,有33位女教师参与“手工包”制作。相信此次活动不仅能拉近教职工之间的距离,还能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和集体意识。

318日下午4点,三八妇女节活动圆满完成,总结此次活动,今后我们要在以下几个方向继续努力:

()继续加大对妇女工作的宣传力度,使妇女工作深入人心;

()充分发挥工会对女教师的教育、参与、代表、服务、联谊维权等六大职能作用;

()争取活动内容更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

()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对妇女的培训力度;

()充分发挥典型女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1丰富多彩的手工包制作活动

2丰富多彩的永生花制作活动

3教师们手工作品展示

 

 

撰稿人:王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