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2017年度实习单位带教负责人研讨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为规范和加强学生实习工作,提高校外实践教学质量,药学院于1128日下午在北苑108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实习单位带教负责人研讨会。包括15家医疗机构、15家生物医药企业的30余位实习带教负责人莅临了此次会议,药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实习带教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叶婧副书记主持。研讨会伊始,徐一新院长对参会的实习单位带教负责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药学院成立两年多来的发展动态、实习工作进展情况、实习工作的管理和近期工作安排等。她就药学院2017年的招生情况、专业结构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办学、学生就业情况、实习的关键时间节点、升学就业流程、实习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实习管理制度等内容向各实习单位带教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发放了《实习情况调研表》和《人员需求征询表》,以便了解学生实习表现,征求实习单位对本院实习管理的改进建议,并为后续顺利开展就业推荐工作做准备。

随后,上海同济医院药剂科王开明副主任、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毛幸华女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剂科李中东主任分别从如何增强学生工作的稳定性、职业指导进一步前移、掌握职业技巧的重要性、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等问题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部门单位也分享了各自在实习管理、实习带教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实习带教老师的职责与要求。大家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有效的交流平台进行信息分享,也非常欣慰地看到药学院在学生生源、师资力量、专业建设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期待着学院能够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多优质的生物医药人才。正如上海医药分销控股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毛幸华女士在发言中的感慨:“我们非常喜欢健康医学院的毕业生,因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很清楚,就是培养应用技术型医药人才。还有就是健康医学院出来的学生,从面试的着装和待人接物,我们就能看出不一样,我们就能猜出这是健康医学院出来的学生!

此次药学院2017年度实习单位带教负责人研讨会的召开,总结了实习带教工作中的成果和收获,找准了实习管理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实习带教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药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工作,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合作发展的目标。(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