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园网:校长黄钢一行圆满完成对法国、比利时等国大学的访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87

    为了借助国际合作推动我校的发展,培养有国际视野的医药学人才,黄钢校长率代表团于2017年9月4日至8日对法国、比利时的3所知名大学进行了访问并签订合作协议。

  9月4日,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具有八百年历史的蒙彼利埃大学,受到校长Philippe  AUGE、药学院院长Laurence VIAN及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药学院副院长Pierre Antoine  BONNET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充分肯定2016年签署的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签署了药学专业“4+2”模式的硕士培养专项协议,并深入探讨了人才培养、课程衔接、师生交流及课程引进等深度合作内容,标志着两校合作实质性启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建于16世纪、现为药物学教育国家级教学中心之一的药材学博物馆,蒙大药学人的工匠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双方还就临床医学专业的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国际教育学院)

  

  

 96日上午,斯特拉斯堡市总医院院长Christophe  Gautier在学校历史悠久的会议室接待了我校访问团,并亲自主持会谈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会谈中,双方充分肯定了两校在护理领域已经建立的合作基础,并同意由斯特拉斯堡大学为法方牵头单位,建立“中法医学院”,拓展临床医学、康复治疗等专业的合作。

<!--[if !vml]--><!--[endif]-->

 9月7日,代表团先后参观访问了列日大学、那姆儿大学和教学医院,交换了校际合作协议,列日大学教授Pascal  Gustin  院士全程陪同参观与交流。代表团与列日大学、那姆儿大学教授交流了双方临床医学生的培养计划,并详细讨论了双方M1、M2硕士课程的对接、法语培训、暑期交换,实质性地推动了我校与比利时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的本硕贯通“5+1”项目的合作。

<!--[if  !vml]--><!--[endif]-->

  

  

借助国际合作,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此次访问为我校与法国、比利时的合作取得了突破。

(药学院、临床医学院、国际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