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17中法合作项目法语学习班宣讲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99

    新学期,药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的药学新生,为使广大新生了解药学院中法合作项目的性质、内容,号召药学新生加入该项目的实施,我院于921日在北苑400人报告厅召开了2017中法合作项目法语学习班宣讲会。

    会上,药学院徐一新院长代表学院对新加入药学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法合作项目的性质,申明此次法语学习班的成立秉承以往“自愿参加,择优遴选”的原则。并就项目合作方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学科、药学院的专业和特色进行了介绍说明。徐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本升硕项目和专升本项目。

20179月,药学院与蒙大药学院在2016年签订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新签了药学专业“4+2”模式的本硕贯通人才培养,全面启动两校合作。介绍中涵盖了两校合作的专业,展示了法方的专业简介,以及赴法留学的具体条件、步骤和经费等。自2004年合作以来,已有30余名同学通过参与此项目实现了留学梦!最后,进一步明确法语学习是利用业余时间,请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来进行选择。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使药学新生们逐步了解了我院与蒙大的合作内容、方式,拓宽国际视野,拓展了思路,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学习的思考与憧憬,点燃了学习法语的热情。助力我院提升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药学人才特色。期待新学期迎来有决心、有毅力、追求个人发展和成长的同学们加入中法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