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法语班同学暑期游学记(一)—— 初来乍到--- 格勒 请多指教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305

    跨越了万水千山,我们终于遇见了彼此——格勒,初来乍到 请多指教。在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法语学习中心,我们开始了弥足珍贵的游学之旅。

    坐落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格勒诺布尔城,首入眼帘的便是街头那亮丽的充满艺术的涂随意而不失风趣。马路上的轻轨电车,缓缓地穿过草地前行,没有摩擦轨道发出的刺耳声音,显得那么随和。街道上穿行的车辆,都格外礼让行人。公交司机友好的一句bonjour,开启了我们一天的美好心情。

    老师纯法语的授课,最初令我们不适应,但随着语感的提高和课次的增加,我们开始逐渐习惯。在老师的鼓舞下我们能说会答,伴随着游戏的互动以及形象的视频听力练习让原本有些拘谨的课堂变得生气勃勃。在讲解方位名词的时候,为了加深印象,我们在法语课堂做了一个“蒙眼摸人”游戏,让一个闭着眼的同学依靠课上现学的方位术语找人;除此之外,还让几个同学听从一个指定的同学指挥呆到相应的位置并进行拍照,为此课堂留下纪念

    日常的学习伴随着丰富的课外活动拉开了帷幕。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食材的采购和厨艺首秀,既增加了同学间的互助合作,也成为毕生难忘的经历。

    周三午间,由CUEF组织的自助餐交流活动既拉近了中外友人的距离,也锻炼了口语和交际。周四晚间的barbecue聚会,来自50多个国家的学生,在食物的分享和制作中热情洋溢交流着各国的文化,在共同学习中成长。

盛夏的光芒照耀着,我们在格勒的生活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