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法语班学生踏上暑期海外游学之旅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7-31浏览次数:437

    在国际交流处和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731日,2017年“法语学习与文化交流”大学生海外游学团正式起程,药学专业法语班18名大学生在熊野娟老师的带领下将开启为期25天的法兰西之行。

此次游学活动,将达到三项目标,一是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语言中心接受法语教学,了解法语学习语境,体验国外独特的学习方式,提高法语水平与学习兴趣,为中法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二是与外国大学生开展文化交流,深切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世界文化的绚丽多彩,拓宽国际视野;三是走访当地医院、社会药房或医药企业,了解法国医药领域信息,拓宽专业视野。

中法人才培养合作是药学院重点推进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之一,体现我校“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药学院药学专业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药品营销专业开展“2+1+1”模式的专升本人才培养合作已有十余年历史,2016年,双方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增“4+2”模式药学专业本升硕合作项目。药学专业学生报到入学后,可自愿选择参加法语班的学习,期间,可申报参加由市教委资助的“法语学习与文化交流”海外游学项目或蒙大职业体验游学项目。

克服了法语学习的倦怠期,经过了游学组团的申报遴选、外事培训、行前会议、行前准备等多个环节,同学们已经逐步学会了分工合作,学会了独立思考,学会了解决问题。今天,他们将带着学校的期望、老师们的嘱托,背上行囊,踏上迈向理想的新征途,去迎接新的挑战。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