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诚信做人——记16级药学本科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15

诚信是立身之本,感恩是做人之基。为了更好地在当代大学生中倡导并加强诚信感恩的观念,16级药学本科班于518日开展了“心存感恩,诚信做人”的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

本次主题班会分为诚信、感恩两大篇章,由以下七个部分组成:诚信,感恩微电影教育、有奖知识问答、感恩拥抱30秒、击鼓传音小游戏、辅导员寄语以及图书推荐。

第一篇章——诚信教育:诚信是立身之本,是人心灵纯净的折光,不仅可以照亮自己,也能温暖他人,它是生命的黄金。在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观看微电影《诚信杂货铺》,深刻领悟到诚信对于自身的重要性。通过与主持人的现场问答互动,同学们纷纷回答自己对于诚信的看法,以及关于诚信的名言或故事,以此为鉴。

第二篇章——感恩教育:感恩是做人之基,是一种生活状态,也是一种善于发现美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微视频《谁言寸草心》教育同学们要感恩母亲,也要感恩老师、学校和国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常怀感恩之心来面对自己的生活!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同学们互相拥抱30秒来体验感恩,还通过击鼓传音小游戏,鼓励同学们对身边的同学大声说出感谢的话,通过这种互动活动,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也增强了感恩意识。

两大篇章后,辅导员邵真如老师针对诚信感恩主题为同学们寄语,邵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阅读《不完美,才美》这本书的感受,讲到人类的痛苦有三种:后悔过去、比较现在和担忧未来,所有的痛苦都来源于我们对事件的解读,我们只有通过不断的自我觉察和自我关怀才能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班会后,班级中购买了海蓝博士的心理书籍,并在同学中互相传阅、品读。本次“心存感恩,诚信做人”主题班会十分动人,贴近现代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立于诚信,勇于感恩,争做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健康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