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模拟来检验——药学院成功举办学生模拟面试比赛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07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在实际情景中锻炼、检验实践同学们的就业技能,四月份药学院先后举办简历制作和求职面试技巧等求职能力提升讲座,并于近期开展了学生模拟面试比赛。

4月20日在徐汇校区第三教学楼举办了模拟面试初试。本次模拟面试针对药学院学生实际就业情况分为药厂、QAQC、医院、医药代表四个方向进行单独面试,分别邀请到4位医药企业的HR们及药学院方中坚、姚虹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同学们身上的正装,手里精心准备的简历,脸上忐忑又紧张的表情,休息室等候时里紧张的沟通和交流,都体现着同学们对模拟面试的重视,而面试官们得体的微笑,专业又不失慎重的询问,仔细的点评更是体现着评委们的专业与重视。

5月5日在徐汇校区职工活动中心举办模拟面试复试比赛,复试采用群体面试形式,邀请到上海计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顾老师和联合创始人陈老师、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老师,专业带教老师黄燕娟老师,辅导员孙旖老师担任评委。复试共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的题目是情景模拟,这是一个充分考验选手反应及思考能力的环节,针对评委设置的面对媒体与企业的实际工作情景,选手们不仅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出了解决方案思路,更在评委的提示下了解到新形势下工作的新变化。第二组群面题目是限时15分钟的辩论PK,选手围绕着梦想与赚钱的话题进行了激烈交锋,选手们引经据典,谈古论今,你来我往,引得观众们拍手叫好!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更使模拟面试企业评委给予了比赛获奖学生一次正式实习机会。

   本次模拟面试既是为求职能力提升讲座的一次总结和考验,也是为了锻炼同学们的面试能力和心理能力而举办的一场双赢活动。活动不仅为参赛选手及观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直面多样职场面试,参与职场面试的平台,了解到了当今职场的真实现状,更让同学们收获了有关职业规划与定位的具体指导,也在实践中巩固并提高了自身求职能力,使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希望药学院同学们在求职的道路上先行一步,在职业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