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第三届药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57

好会知时节,春和乃发生”。52日中午,第三届“交织健康情,幻化青春梦”药学文化节开幕式在徐汇校区大礼堂成功举行。药学院院长徐一新、校团委书记吕晓丽校友代表王唯娜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叶婧实训中心主任李伟民办公室主任朱彩英,信管学院教师冯昌道及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一新院长致词,她肯定并感谢了药学院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和付出,鼓励学生通过参与药学文化节,让知识走进生活、让创新成为习惯,更多了解专业、热爱专业,有更多专业憧憬和理想,把传承、创新和发展药学的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来,不为困难所惧,继往开来,谱写中国药学发展新的辉煌。她希望每一位药学人勤学不倦、锐意进取,学习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做新时代的闪药巨星。

开幕式在古典优美的《汉服走秀》中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中药颂》点燃了现场的激情,“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愁架上药生尘”,呼出药学院每一位学子的心声;“古有君子剑,剑寄君子魂,离愁甚相怯,淡漠亦相浓”,潇洒飘逸《剑魂独舞》,让人陶醉;欢快的舞蹈《在同一个地方》将同学们的热情完全点燃;紧接着“祥狮飞舞,天降吉祥”,药学院院长徐一新、校团委书记吕晓丽为舞狮点睛,点睛唤醒睡梦中的雄狮,它们乘祥云翻滚纳福,为药学院带来不息的好运。

随后,校友代表王唯娜在致词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同时鼓励学弟学妹勿忘初心、严谨求实,为母校争光。冯昌道老师为第三届药学文化节主题“交织健康情,幻化青春梦”题字,希望药学文化节能够圆满成功。最后,徐一新院长宣布第三届药学文化节开幕,会场气氛达到高潮,第三届药学院文化节就此拉开序幕。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学院将开展“健康本草街”药学互动展示会;“人生百态,药用于心”演讲比赛;“一味煮千秋,本草加繁悉”对对碰活动;药学知识竞赛等系列技能大赛。

药学院文化节致力于把二课堂的学生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将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专业素养培育有机结合,为培养拥有健康体魄,阳光心态的健康“药学生”积累工作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