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受邀访问我校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054

为进一步落实中法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本校药学专业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药物学专业4+2”模式本硕贯通培养,近日,药学院特邀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蒙彼利埃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本硕项目负责人Pierre-Antoine BONNET教授来校访问,就中法药学人才培养进展及本硕贯通联合培养药学人才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

    Pierre-Antoine BONNET教授此次来访,受到了黄钢校长、于莹副校长的热情接待。419日,双方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会晤,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交谈。会上,徐一新院长首先介绍了一年来药学院中法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包括:本科药学专业的招生情况、教学实施、法语教学安排、师资队伍建设及专业课程大纲的编制、翻译情况等,使对方更加了解本校药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为进一步的交流奠定基础。Bonnet教授表示,蒙大很欢迎中国留学生,并希望能早日实现双方学生的互访、交流及学习。接下来,双方就本硕项目的培养目标、学制、学费、学生遴选、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探讨协商,达成了尽快签订专项协议的共识。会谈中还就校企合作、就业方向、用人需求、双方学生海外游学、教师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本硕合作培养项目的顺利实施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420日,BONNET教授为我校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了抗肿瘤药物咪唑喹喔啉系列化学与生物学研究进展,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BONNET教授又与药学专业本科法语班的同学举行了见面会,向同学们介绍蒙彼利埃大学,介绍药物学专业,并带给同学们各专业方向的宣传单片。与会同学十分珍惜此次机会,积极主动用法语或英语和教授交流,纷纷就中法合作本硕贯通项目中感兴趣的话题向教授提问,教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学好法语和专业课,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421日,BONNET教授不顾年事已高及长时间旅途的疲劳,又马不停蹄地拜访了法国驻沪领事馆,就中法合作项目向法领馆进行了说明,为今后师生的顺利出访做了比较好的铺垫,体现了法国教授的敬业精神与严谨态度

BONNET教授的此次来访,使药学院更坚定了做好中法合作项目的决心与信心。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指导下,本项目一定能顺利实施,并将给药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带来更多的职业生涯发展选择与通路,提高专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