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订整改方案 提高课堂效率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187

20161115日,康复药学联合党总支就学风建设问题在徐汇校区二教308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叶婧老师主持,辅导员、学生纪检部部长以及各班班长参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周淑琴对最近班级课堂纪律松散现象(如:迟到、早退、睡觉、玩手机、吃东西等),严重影响课堂教学的问题,提出由班级发起整改不正学风,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学生会及各班班委组织网络型的管理体系,各负其责,还原正常课堂纪律的本来面目,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会后要求各班班长牵头上交《****班级课堂纪律整改方案》,方案中包括:目前班级的课堂纪律现状及原因分析;班级如何以多种形式学习《学生手册》的有关条例;班级成立若干自律监督小组,明确监督内容和对策措施。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行使落实方案和处理违纪学生的职责。在此工作的基础上,本学期各班完成《****课堂纪律调查、分析和对策》的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定能搞好学风建设,创设出高效率、高效益、高效果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