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举办“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第二次互访活动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224

111日下午,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第十一小组的第二次互访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互访活动承办方为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团委及药学院14药学1班团支部。上海市血液中心第二团支部、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1305团支部、上海金融立信会计学院2014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团支部、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上海商学院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32团支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5级税收专业团支部等8所院校的团支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干主持召开。

互访活动共分三部分,分别为“走入健康”、“共话创建”、“体验健康”。第一环节走入健康。在校园形象大使与药学院陈干、郑泽华同学的引领和讲解下,各校团支部一起走入健康,了解我校布局设计、校园历史与小故事,使各校团支部对我校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环节为共话创建。与会代表围绕支部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各团支部的基本情况。东华大学的团建特色是专业技能建设;华东政法大学侧重新媒体之微信建设;药学院14药学1班是结合专业,激发团员兴趣;上海市血液中心团建亮点是职业素质。通过交流,各创建单位彼此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自由讨论环节,代表们就“双报到,双结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第三环节为体验健康。第一部分是体验制作香囊与制作药枕过程,使各校团支部书记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健康与生活融入之美。第二部分是体验健康学院特色的陶艺社团,各校团支部书记们在陶艺的制作过程,释放了一天的疲惫,充满欢声笑语地体验陶艺制作,在泥土中感受自然,一团团泥土在手上逐渐成型,让人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成就感。

    与会人员表示,经过第二次互访活动,收获很大,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不同团支部的团建特色,让基层团建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