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新生开展素质拓展助新生梦想起航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251

    同样一块铁,可以锯熔消损,也可以百炼成钢;同样一支队伍,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灿烂辉煌。为提高新生协作能力与沟通能力,药学院于1013日至1026分批开展“团结协作,健康梦起航”系列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2016级新生,1013日率先在药学院中职4个新生班开启拓展活动。活动围绕“团队熔炼”和“共筑健康梦”两大方面开展。具体设置了“团队热身”、“团队信任互助”、“千足一心”、“硫酸河”等一系列素质拓展项目,旨在增强新生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同时培养新生纪律意识及领导力和执行力。素质拓展结束后,同学们彼此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分享。做完硫酸河活动16药剂班的同学分享道:“游戏开始的时候,要让所有小伙伴的身体不接触硫酸河,而浮板上必须有队员的身体,感觉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但在同学们集思广益,互帮互助下,大家达成一致,有人负责指挥、有人配合、有人提出新的建议和思路,相互配合,最终圆满的完成任务” 。 “共筑健康梦”以回顾与总结的形式,使同学们在实践后的总结中不断坚固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1013日是药学院中职的素质拓展,后期将逐步开展中职二年级的特色拓展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后,学院组织全体中职生观看《湄公河行动》电影,激发新生爱国热情,立志成为勇担责任、报效祖国的优秀青年。通过一系列拓展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打破陌生感,借助一项项艰难任务的完成,塑造了积极、团结、奋发向上的团队氛围,帮助新生进一步夯实职业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新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