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商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618

     9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李明主任和人力资源主管李峰博士来我校药学院访问,徐一新院长、惠斌副院长、实训中心李伟民主任热情接待了来访的企业领导,并就双方建立深度校企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徐一新院长首先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条件、培养特色,回顾了与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十余年的校企合作历程,对药物所给予我校教学、科研、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药物所李明主任介绍了药物所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近年来在新药评价领域取得的辉煌成绩及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他同时提出,随着中心业务量的迅速扩大,需要引进更多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本校的药学、生物技术等专业一直与药物所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培养的学生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强,正是企业需要的员工。所以,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机制,深化合作内容,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盟药物所。

随后,双方就药物研发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进一步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加入生物医药职教集团、建立订单班、设立药物所专项奖学金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校企合作是学校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接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校企合作,才能把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方法引进课堂,使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内容更加丰富,合作形式更加多样,合作管理更加有序,合作关系更加密切。

药学院将以现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基础,不断拓展优质校外教学资源,通过组建上海生物医药职教集团,搭建生物医药校企合作信息平台,来加强“行校企联系、专业化联盟、产教研协同、国际教育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铺就一条快捷、高效的人才培养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