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与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215

318日上午,药学院院长一行来到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受到了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仝新勇和人力资源部人员的热烈欢迎和接待。

恒瑞医药位列2015年度中国医药行业集团十强,是一所以仿制药为基础、以创新和国际化为驱动力的跨国制药企业,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位于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拥有国内最领先的科研实验基地和高水准的GMP生产车间。在交流会上,徐一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以及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生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药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以及“5+5”实习就业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仝新勇总经理介绍了企业概况、企业产品、企业规模和发展目标。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生物医药职教集团构建、中外合作交流等深层次合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企业明确表示愿意与学校开展多方面合作,欢迎踏实肯干的生物医药类专业毕业生加入企业。

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药学院根据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定位,在加强专业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此次与上海恒瑞医药有限公司的合作,体现了药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多年来,药学院通过产学结合,形成了由学生、企业带教老师、学校专业带教老师、辅导员组成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的机制,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实践教学质量,推动了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