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教学法评优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144

根据市教委《关于开展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七届教师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药学院以“让教法更贴近学生”为主题,在教师中开展教学法评优初评活动。我院孙运刚、饶玉良两位老师积极报名参加校级初赛,并在10月下旬的初评环节获得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及相关专家好评。

为进一步激励教师树立新的课程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3日下午,药学院院长徐一新召集学院所有中职授课教师,在徐汇校区开展教学法评优专题研讨会。会上,老师们观摩了学院两位参赛选手在初赛阶段的说课和听课录像,通过自评和互评集体探究,共同切磋教学技艺。大家纷纷对参赛老师的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手段、师生互动、信息化运用,以及两位参赛者的课堂应变表现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改进的建议。

徐院长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老师们进行参赛教案的书写指导,她强调,市教学法评优活动强调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做中学、做中教”,具有明显的职教特色,她希望老师们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使课堂教学更贴近学生实际,同时要始终秉持立德树人,育人为先,以严谨务实的精神,苦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授课质量,聚焦学生学习,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