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青年教师举行公开交流课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284

4月28日上午,药学院青年教师黄燕娟在徐汇校区举行了公开交流课,医药中心组成员及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药学院党政领导也来一同参加。

黄老师所授课程为实训课程,主题是”处方分析----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她熟练运用蓝墨云班课、3D虚拟软件、”药品连连看”flash软件等现代化数字教学软件进行知识传授、技能训练和现场互动,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处方辨析、拓展作业、课堂竞赛等多种教学模式,将中枢神经系统药物的相关知识娓娓道来,将审方、调剂、用药指导等专业知识以丰富的教学形式输送给学生,为在场师生展示了一堂贴近学生、贴近岗位、贴近考证的课程。在接下来的说课环节,黄老师通过说教材、说学生、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设计过程、说改革创新5个方面,给在场专家展示了课程的设计思路,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医药学校常光萍副校长、名师工作室王冬丽导师、药学院徐一新院长等专家对授课过程进行了评议,专家们认为,黄老师热心教学,虚心学习,在教学中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反转课堂技术,体现了职教改革的理念,大家对如何提高课堂感染力,增强师生互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此次公开示范课的成功举办,为药学院师资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还将继续收集各类资源,助力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