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沈芳书记带队到药学院检查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情况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209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党办、组织部负责人前来参加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检查指导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联合党总支书记列席。

本次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有四项决策议题、七项通报议题。首先,学院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工作,就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实施方案、“十三五”规划指标的确定及重大建设专项计划、兼职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调整方案、中法合作项目负责人来华访问预算等涉及学院发展、专项经费预算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议题分别进行了汇报和决议,班子成员以客观负责的态度展开热烈讨论,充分发表各自观点,集思广益,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而后,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的实践教学、招生就业、职业体验日及党总支退管分会、党校和志愿者团队建设等工作的进展,进行了通报。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结束之后,校领导进行点评与指导。李明磊书记指出,党政联席会是二级学院的重要决策机制,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规范”,会议流程方面,议题提前准备,并经党政领导充分沟通;参会人员方面,要保障学院工会主席参会,起到民主监督作用。二是“完整”,做到会议资料齐备,并将会议决策准确及时传达给教职工。同时,他还希望药学院多做前瞻性考虑,并就学院教职工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郑沈芳书记对本次药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会议体现了“三个充分”:酝酿充分,准备充分,讨论充分。学院领导班子沟通融洽,密切合作,工作思路清晰到位,各项工作均衡推进,显示出班子状态良好,管理有方。同时,她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中,要明确目标,专项经费要与工作重心、与人才培养目标、与“十三五规划”相对接,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或部门;二是希望学院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校内外兄弟院校的沟通和学习,开拓思路,融合发展;三是希望学院班子注重思想和工作的向下传递,在统一思想的同时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带领学院教职工以争创先进的心态,凝心聚力,责任共担,发展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