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86

 为推进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药学院在徐汇校区和浦东校区分别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政领导、2016届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部分实习带教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一新院长聆听了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签约情况,初步分析了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状况、就业趋势、就业难点和问题。她表示,目前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期,辅导员和带教老师既要紧密合作,了解每个学生的就业状况,又要分工协作:带教老师负责与学生和企业加强沟通,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辅导员要加强就业困难学生和家长的联系,督促学生加强紧迫感,做好就业引导和劝说。她鼓励专任教师在担任实习带教教师的同时,给予毕业生更多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同时,她还结合自身经验,向在座老师们讲解了做好学生就业引导工作的方法和依据。

紧接着,徐院长对本学期2017届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她指出,药学院将在实习生和用人单位双向调研的基础上,于5月底或6月初召开药学实习招聘会,希望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实习带教教师及全院师生积极努力,多渠道联系,多提供就业信息,为来年的学生就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在新的一年,药学院将继续秉承“党政齐抓共管,师生上下齐心”的理念,按步推进,做好学生实习推荐和安排,提升就业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