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青蒿素精神,不忘药学人初心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4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2019119日,药学院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徐一新同志带领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人”共同学习和讨论“药学人的初心和使命”,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徐院长围绕“青蒿素精神”向我们介绍了屠呦呦教授在科研道路上所面临的艰难险阻,描述了她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执着与坚定,展现的是敢于担当、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大国工匠、文化自信、淡泊名利的党员优良作风。徐院长总结药学人的初心是“创制新药,解除百姓病痛;服务病患,维护人民健康”,而作为药学教育者,初心则是“立德树人,培养具有‘药学人初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接着徐院长就“青蒿素精神”的时代意义和怎样发扬“青蒿素精神”,围绕“不忘初心,找差距”、“对标补缺,抓落实”、“勇于创新,谋突破” 与在座师生展开交流。听了徐院长“学习青蒿素精神,不忘药学人初心”的主题教育党课,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药学人初心”,加强了宗旨意识,受益匪浅。

紧接着,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辛晓明和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旭芬,围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情况,分别大家报告了个人的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她们都表示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专业素养,坚守初心担负使命,寻找差距紧抓落实。

最后,药学院党支部书记詹昌明,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通过带你一图读《决定》课件学习了文件,还布置给大家学习共产党员网上《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解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文章,要求大家及时做到跟进学。在对本次学习进行总结时,希望大家要凝药学人初心、聚药学人之力,在学习和工作中敢于担当、坚忍不拔、严谨求实、精益求精,为实现健康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