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记药学院党总支浦东新区廉政教育基地主题参观学习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615


为了进一步深化药学院党风廉政教育,提高药学院领导干部党员廉政自律和反腐倡廉意识,2019711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到浦东新区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由党总支詹昌明书记带队,党总支委员,药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学生党支部委员,学院纪检干部,新加入党组织的10名学生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习。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主题展通过“使命引领,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强根铸魂”“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一失足成千古恨”四个主题展厅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记录展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成效,展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和目标,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时代正风反腐的新担当新作为。

在不忘初心,强根铸魂”展厅,由詹昌明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使每位党员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党总支叶婧副书记也对十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寄语,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展览通过实景复制和实物展示,展示了发生在浦东三个专案案例,一份份忏悔书,一张张铁窗背后悔恨交加的脸庞,身边16号线建设过程中的贪腐案例使得参观同志们深深的震撼,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加强自身廉政意识的必要性,要时刻牢记廉政自律,否则一念之差就会步入歧途,一失足成千古恨。

 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全面从严治党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廉政意识,并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师德、师风、勤政廉洁教育贯穿在日常工作中,将廉洁内化于学院文化中,不断走在从严治党的路上!(孙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