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学习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深药学院党总支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理解和认识,提高党员纪律意识,2019411日药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丁长艳副教授为全体党员解读2018年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副书记徐一新、叶婧及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丁教授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充实的案例生动解读了《准则》和《条例》。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准则》和《条例》是党中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党员,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自我有效的约束和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只有严格遵守《条例》,按照《准则》做事,才能做合格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学习是药学院党总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职责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深度学习《准则》、《条例》,督促党员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切实做到懂法纪、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结合《准则》和《条例》的学习,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