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顺利举行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08


2019329日中午,在校党委组织部和药学院党总支的支持下,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北苑1号楼500室举行了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书记、党建组织员陆辉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旭芬老师主持,30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奏唱国歌结束后,詹昌明书记向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是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优秀学生,要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将建设社会主义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詹书记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詹书记还强调,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进性和模范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最后,他对入党积极分子寄予厚望,他希望全体学员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通过党组织的培养和自身努力不断党组织靠拢。动员讲话结束,学员们颇有感悟,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努力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

之后,全体学员观看了微电影《年轻党员的朋友圈》,学员们被视频中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和大爱所感动,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高专业素养,通过专业特长身体力行帮助群众,用奉献燃烧青春。

 接下来,陆辉老师以“了解党的知识,明确党员权利义务”为主题进行党课培训。陆老师向学员们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学员牢记党的指导思想,全面学习党章知识。他指出,学员要了解国家时事政策,拥护党的各项决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强调,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常开展自我批评,深刻认识自身不足并努力改进,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钟旭芬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考勤制度。同时,钟老师带领学员们一起观看《习近平三十讲》,大家在观看中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最后,开班典礼在同学们的热烈发言中结束,大家共同拍照留念。

入党积极分子是学生群体中的先进优秀学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储备力量,是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因此,学生党支部将通过本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确立入党积极分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严格把控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质量,为支部后续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储备优秀人才。(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