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757

1月14日下午,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南苑顺利召开,会议由药学院院长徐一新主持,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多方面的支持与指导,提升了药学专业的内涵建设。本次,复旦大学药学院程能能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陶建生教授、长海医院药剂科高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盛春泉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明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范国荣教授、上海汉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石劲敏副总经理等校外委员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徐一新致辞,热情欢迎与会专家的到来。随后,药学专业负责人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基本教学条件及利用、专业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药学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展及首次校内专业预评估的情况,并就预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及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目标、措施等向与会委员征求意见与建议。与会委员在听汇报后,畅所欲言,针对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考试的形成性评价、试卷分析和反思、教学改革、毕业实习及论文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大量中肯的意见与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专指委委员对《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本科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审定,认该办法编制科学、系统、完整,但同时建议校外毕业论文实习一定要实行“双导师”制,而且校内导师为第一责任人,以确保校外毕业实习的质量。

,专指委委员根据药学院制定的《药学专业实习指导教师遴选办法》来自全市18家三甲医院、药物研发机构80余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申请人的资进行了评定与审核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药学专业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药学院将认真汲取各位专家教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及学院实际情况,进一步根据《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上海高校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对标补缺,夯实基础,产教融合,凝练特色,使人才培养更贴近医药市场需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

图1 会议现场

图2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