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1217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苑2号楼802室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第四次国家公祭日”专题组织生活会。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旭芬主持。

    会议开始,钟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纪念“南京大屠杀”的视频,纪念视频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独白为主,用平淡却沉重的口吻将日本的侵华史娓娓道来,在这样一种肃穆的氛围中,组织生活会拉开序幕。

 国家公祭日是国家为了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祭日。参会同志回看了日军对南京民众施行的暴虐行径,并学习“国家公祭日”的设立意义,钟老师在会上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当下由数代优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换来的生活,同时牢记使命发愤图强。参会同志经过讨论后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愿和平,热爱祖国。我们要珍惜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时刻缅怀革命先烈功绩,激励自己努力奋斗,为建设富强国家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我们要有远大的志向,为自己插上理想的翅膀,用丰富的知识,强健的体魄武装自己,奋发图强,报着“吾辈当自强,方使国不受他人之侮”的信念,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大会最后,与会同志全体起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教师及学生党员更加感受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锻造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钟旭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