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学风建设:学术讲座引领学生探究钻研的学习风气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67


 为响应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进一步提升药学本科人才培养内涵,以科研反哺教学,以邵雷研究员领衔,药学院教师姜智腾、孟祥国、杨志钧、吴锴为主体的微生物药物研究团队定期面向药学院本科生开展了药学学术前沿讲座,旨在通过学生讲座,培养科学意识与科学思维,提高学生对专业课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

 从10月下旬至今,讲座已连续开展四期,累计约50人次参加,主要覆盖药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讲座主题涉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新药开发的基本概况和路线、新型抗生素生产菌的开发、酶工程制药等药学前沿知识。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认识到正在学习的各门课程在构建自己药学知识体系中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认识,启迪学生对专业的深入思考,在药学院本科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吴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