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看上海”暨“艺心向党”主题展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97

 

 为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启动“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号召,药学院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看上海’暨奉贤博物馆‘艺心向党’展参观”活动。

114日下午,由学校发车前往奉贤游览。第一站为清溪老街,溪水穿村而过,领略古街风情。告别老街,前往“上海之鱼”风景区,感受国际大师拉瑞奚伯斯的设计风采。位于“上海之鱼”的奉贤博物馆馆藏文物有陶瓷、书画、造像、青铜等类别共计2800余件,另有江南土布服饰的专题收藏,富有民间特色。馆内同时举办了“艺心向党”——自由职业艺术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作品展,该展览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出了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评选出200幅来自全国31个省 (区、市) 自由职业艺术家的作品。“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展出作品生动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日新月异发展成就,热忱描绘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恢弘气象,集中展现自由职业艺术家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的创作宗旨和精神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医药科技人员,我们肩负着打造“健康中国”的使命,也应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狠抓教学质量,与行业创新协同发展,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优秀应用型生物医药人才。

 药学院 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