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教育】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药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药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药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2922日下午13时在新南苑300人报告厅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未参加现场会议的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观看学习,确保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新生覆盖率达100%。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党总支副书记叶婧、特邀党建员傅向东、专职组织员陆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旭芬、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春燕、学生党员代表及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入党启蒙教育。

思想教育创未来

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支部积极引导新生自觉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实践者,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新生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新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老师向新生致辞,他表示上海面对上半年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很多党员青年突击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战在一线,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以奋勇无畏的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詹书记要求新生要紧跟党的步伐,勇担青年责任,并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扬起青春远航的风帆;二要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为医药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他希望新生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矢志用青春和汗水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接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旭芬老师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学习身边榜样、勇担责任甘于奉献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钟老师希望新生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入党动机;通过学习身边优秀师生党员典型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榜样引领作表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榜样力量引领着我们勇往直前,朋辈引领树榜样,青年责任肩上扛,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特邀党建员傅向东老师和两位品学兼优、学有所专的学长学姐向新生传授宝贵经验,针对志愿服务、学习经验、班级建设三方面带动新生共同进步,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时代青年。

学院特遨党建员傅向东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个人志愿服务经历。傅老师是一名大学老师,是一名中共党员,更是一名优秀志愿者,曾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2020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会上,他分享了自己带领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奔赴各大场馆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分享了2020年疫情期间带领学校44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疾控中心流调志愿服务的情况,分享了在大上海保卫战中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情况,傅老师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这种为社会无私奉献、不顾个人安危的中国共产党员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座的每位新生。傅老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用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生群体中自觉形成了志愿服务模范榜样的代表,引领新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生党员项晨婷学姐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个人学习经验,鼓励新生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基础,巧用学习工具减轻学习压力,明确学习目标,平衡好学业与工作,在挫折中捶打磨练自己,朝着既定目标不断砥砺前行。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听党号召,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发展对象宋子杰学长介绍了他所带领的20级药学本科3班概况,围绕着个人党团工作向同学们分享了在班级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叮嘱新生干部应明确自身责任,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进班级建设,加强班级凝聚力,发挥领航员作用。最后,他期望学弟学妹们“发愤图强,锐意进取”,成为党的自觉践行者和具体实践者。

22级新生代表钱佳仪分享了参加本次入党启蒙教育的感想感受,她表示,通过本次教育进一步端正了个人入党动机,自身离党员身份还有很大差距,今后将摆正心态,服务好身边同学,用实际行动报效党和祖国的培养,争取早日入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入党流程要掌握

这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绽放青春,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随着王宏彬同学现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紧接着,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施春燕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要求、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三方面带领学生明确了入党要求和流程,进一步端正新生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施老师期望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目标与远大理想,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在为国奉献中书写人生辉煌。此外,学生党建工作站站长宋英玮学姐向新生们介绍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和相关要求。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国际歌,以此纪念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瞬间大家回想起建党初期的场景,嘉兴南湖畔那艘承载着理想信念的小船仿佛就在眼前,“红船精神”以这样的方式传递给新一代,他们朝气蓬勃,正打当年,必会带着对党的敬畏之心,迈向强国新征程。


新生感想

今天下午有幸参加了以“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詹书记的殷切致辞、钟老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思想沙龙、傅向东老师“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志愿分享以及学长学姐对于学习经验、班级管理的分享,让我收获颇多。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不断前进。我要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打牢药学专业知识,主动帮助身边同学,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22级药学(高职)2班 马鸣慰

  

  

今天的入党启蒙教育令我受益匪浅,老师和同学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使我深受感动。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他们可能过着最平凡的人生,做着最平凡的工作,甚至饥不果腹,但他们都有一个伟大的共同点:那就是深深地热爱着祖国。“为人民服务”,这短短五个字,承载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爱,他们把这五个字放在了自己的思想中,也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了自己的灵魂中。

22级药学(专升本)班 王露洁

               

怀着对党组织的崇敬和对加入党组织的憧憬,我参加了入党启蒙教育线下讲座。老师们的演讲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各位学长学姐所关于学业提升、班级管理的经验,给了我很多新的启示;老师们所讲授的入党流程,思想沙龙让我获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加入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真诚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够聆听老师与学长学姐的分享,我也将努力朝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努力奋斗。 

22级药学(本科)3班 房海程



青春心向党,一起向未来,本次活动旨在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